农民工讨工资被打至生命垂危

2010年02月23日

 

        维权网信息员楚菁英报道)重庆市巫溪县中梁乡中梁电站出现农民工讨要工钱不成,反被老板威胁恐吓,后又指使黑社会打手打伤工人多名,一名工人生命垂危。

        2010年2月7日,正是农民工们辛苦完一年打算回家过年的日子,但是对於那些没有拿到工钱的农民工来说这是最艰难的时候。对於重庆市巫溪县中梁乡中梁电站的农民工来说这一天更是最黑暗的一天,这一天他们多人被打受伤住进了医院,更有一位五十岁的刘师傅生命垂危。

        中国水电基础局负责的重庆市巫溪县中梁乡中梁电站的灌浆工程是艰苦而艰辛的,这里的工人每天干12小时,24小时两班倒不间断的在山洞里进行繁重的工作来挣取那微薄的血汗钱。春节将近,承包老板卢健却失踪了,农民工们只有向中国水电基础局讨要工钱,但是中国水电基础局的相关人员完全不去理会艰辛的农民工,称只把钱拿给签合同的老板。农民工们多次讨要没有结果,於是罢工讨要,卢健先是打电话威胁说自己是黑社会人物不要惹他,然后耍赖说不欠农民工工钱,相信老板、天真纯洁、没有防范心理的农民工哪里知道老板说不用签合同原来会是爲了这一天。

        农民工们不服,又一次去中国水电基础局要钱,这次激怒了老板卢健。2010年2月7日,一群手持刀棍的社会混混冲进工地的营地,开始对在场农民工们一顿暴打,多名农民工受伤,一名颅内出血需要马上手术。工友纷纷向亲戚朋友借钱救活了这位年老的刘师傅,因没更多的钱只有在当地的小医院接受治疗(巫溪县人民医院),但是一天的治疗费用就是这位农民工两三个月的工资,两天过去了,刘师傅依然随时有生命危险。在这期间卢健一直没有出现,而中国水电基础局的相关人员也没有去医院看望。

1

来源    :    2010年02月12日    维权网

1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