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近百出租车停运,不满起步价不上调

2011年04月14日
昨日上午9时,蒙自市5家出租车公司的近百辆出租车陆续聚集在蒙自市护国路路口,他们不是来拉客的,而是来这里集体停运的。究其原因,是对现行的起步价格不满。“现在的起步价是4元,今年3月已经通过听证,将其提高到5元,但直到现在,市政府都没有出台相应的文件,也没有对计价器进行调整。”司机段师傅表示。


停运的出租车聚集在一起

“按照现在的起步价格和收费标准,加97#汽油根本就没有利润空间。”被大家推为代表的段师傅对记者说,蒙自出租车的起步价是4元,结账时加收1元的燃油附加费。从昨日凌晨起,很多出租车加不到93#汽油。如果去加97#汽油,一箱汽油需要500多元钱。目前每天能拉400元左右的毛钱,去除油钱和租车的份子钱,最后剩下的钱不超过50元。

李师傅则对记者说,今年3月份,蒙自市曾经召开了提高燃油附加费的听证会,已经通过了将起步价提高到5元的意见,但市政府一直没有出台相应的文件,也没有对计价器进行调整。他们在三天前决定停运,希望政府部门知道他们的难处,尽快拿出解决办法。

而记者跑了很多个加油站,发现都有93#汽油。在护国路上,记者见到了蒙自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出租车司机进行沟通。该局的李先生向记者确认了价格听证的事情,但他表示,由于这个决定需要蒙自市委常委会经过研究后才能通过实施,所以现在没有出台任何相关文件。

昨日下午,记者得知经过双方协商已经达成共识,虽然暂时不能提高起步价,但出租车营运人员考虑到市民出行的需要,决定恢复营运,交通局则承诺在本月20日给出租车司机一个最终答复。

另悉,由于汽油涨价的原因,原来以5元起步的个旧市出租车行业于4月7日也进行了集体停运。经过当地政府部门的协商,个旧市出租车于前日开始加收1元的燃油附加费,恢复营运。

文章来源:云信网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